彼岸三生

阴间人,勿扰

幽林蝶影

李玄启和阿奴。(阿奴是苗疆送来联姻的。)

    “爱妃在干什么?” 阿奴捏起一只蝎子冲李玄启一笑,“练蛊。”李玄启倒吸一口凉气,道:“就是传说中的蛊毒?” “没错,不过陛下不必担心,就算为了孩子,我也不会对陛下下手的,毕竟孩子不能没有父亲,不过后宫妃嫔就不一定了。” “父皇在时曾跟朕说过,苗族分为黑苗,白苗和青苗,也可以分成生苗和熟苗,你是哪个?” “白苗,熟苗。对了,父亲给我带来几坛苗疆的烈酒,陛下有兴趣尝尝吗?” “也好,那就叫上叔夜昭华,和嗣宗,红星寿,曹夙峰一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臣参见陛下。” “这是苗疆族长给女儿带来的酒,烈的很,各位有兴趣尝尝吗?”阮籍舔了舔嘴唇,道:“多谢陛下,那臣可就不客气了。” 嵇康怼了他一下,悄声道:“苗疆的酒可不比中原,要少喝些。” 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 阿奴道:“听闻丞相文武双全,小女子深感佩服,不知道丞相可愿意和小女子过两招?” 龙阳君笑道:“只要不比蛊毒,一切好说,我是黑苗圣女之子,但却不甚精通蛊术。”阿奴点点头:“替我向姨母问好,请。”

“请!” 

        龙阳君抽回搭在阿奴脖子上的莫邪剑,笑道:“承让了,姐姐。” “果真痛快!说起来自从我入宫以来,就没有这么酣畅淋漓的打一场了,谢谢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